| 综合能源技术

5800×3800全断面矩形快速掘进机顺利通过国家能源集团验收

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1-10-08

9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组织召开了由中国煤科·上海煤科和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集团联合研制的我国首台“全断面矩形快速掘进机”项目验收会。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煤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煤科等单位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上海煤科副总经理戴建平带队5800×3800全断面矩形快速掘进机项目组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上海煤科工液院院长陈根林代表项目组做了项目工作汇报。评审专家组经过听取项目组汇报、资料审查和质询,一致认为,项目验收材料齐全、规范,符合验收要求,研究成果达到任务书中各项考核指标,并且开创了我国煤矿煤巷全断面快速掘进技术装备和施工工艺领域的革命性新篇章。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进一步开展研究成果的完善及推广工作。

全断面矩形快速掘进机是煤矿掘进领域的重大技术原始创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通过井下工业性试验,为新型全断面快速掘进工艺的形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断面矩形快速掘进机在神东哈拉沟煤矿22524运顺进行工业性试验,累计掘完3409米整条巷道,掘进速度最高达到8米/小时,具备月掘进3000米的能力。特别是经历了过2.3米、5.1米两个断层的考验,展示出该装备对复杂地质条件的适应性。该设备可实现5.8米×3.8米矩形巷道断面一次掘进成型,具有高效装载、推进、自动导航定位、掘支一体化和掘支同步作业、远程智能控制等功能。展现出对围岩扰动小、断面成型质量高、工作环境粉尘小及掘进作业安全可靠等特点。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9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