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疲于应对高油价

来源:国际能源参考

时间:2021-11-29 阅读:5244

美国内政部日前宣布,在墨西哥湾开放超过8000万英亩的面积用于石油和天然气开采权拍卖,这几乎涵盖了墨西哥湾所有可用的未出租区域。美国CNBC新闻网指出,这是一项创纪录的油气租赁招标,是拜登1月底签署法令停止本土陆海油气开采活动的一次重大逆转。

油气开采即将重启

此次拍卖采取线上方式,美联社报道称,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壳牌、bp等33家公司参加了线上拍卖,总共对约1.5万个出租区块中的308个进行了投标,总面积170万英亩,总支付金额近1.92亿美元。

据了解,这是2019年3月以来,美国总收益最高的一次油气权益拍卖。美国《国会山报》汇编的数据显示,去年墨西哥湾进行的油气拍卖获得了1.21亿美元收益,每英亩平均价格约为233美元。

据了解,大型油气公司拍下了大部分区域,其中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是顶级买家。埃克森美孚对超过90个区域进行了出价,bp勘探与生产公司对50个区域进行出价,雪佛龙出价超过30个。

按拍卖价格计算,雪佛龙以4710万美元成为此次拍卖最大买家,其次是西方石油公司旗下的阿纳达克石油公司,出价3970万美元。按拍卖面积计算,埃克森美孚是最大买家,虽然拍卖价格只有1490万美元,但却抢购了近1/3的土地。

美国内政部估计,此次拍卖的区域内有多达11.2亿桶可采石油储量、4.2万亿立方英尺可采天然气储量;单独拍卖的阿拉斯加库克湾则拥有1.92亿桶可采石油储量、3010亿立方英尺可采天然气储量。

气候政策再受挫

此次油气开采权拍卖虽然对美国财政来说是“福音”,但对其气候政策而言则是又一次的挫折,这片待开发的油气区域将为美国提前锁定大规模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美国点了墨西哥湾巨大‘碳弹’的导火索,很难想象在气候峰会之后还会出现如此危险和虚伪的举动。”美国非政府组织生物多样性中心法律主任Kristen Monsell表示。

根据生物多样性中心分析,这次拍卖未来可能带来超过5.16亿吨的温室气体排放,相当于130座燃煤电站或1.12亿辆汽车的年排放量。英国《卫报》则指出,8000多万英亩面积内的油气在未来40年内得到充分开发,将产生近6亿吨温室气体,比英国一年排放总量还多。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报道称,中标公司有权在距离岸边231英里的位置建造钻井平台,并在水下深度1.1万英尺的位置钻探石油,这样的位置和钻井深度可能会让2010年墨西哥湾漏油事故重演。

美国舆论也普遍抨击美联邦政府“虚伪”,称其公开反对化石燃料,但实际上自总统拜登1月就任以来,联邦政府以每月332份的速度总计批准了3091份新的公共土地钻探许可证,高于上一届政府时的每月300份。

有专家表示,美国公共土地上的化石燃料生产活动,占据该国温室气体排放量1/4,最新的油气开采权拍卖,可能会让美国的减排目标推迟多年完成。

意在遏制高油价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指出,油气价格飞涨是美国此次重启油气开采权拍卖的重要推动力。当前,美国本土生活成本大幅上扬,通胀危机已经让联邦政府的支持率直线下滑。美国汽车协会指出,截至11月21日,全美一般无铅汽油平均价格创7年来新高,达到3.409美元/加仑。美国能源信息署指出,天然气价格飙涨将使得今冬美家庭取暖费同比上涨54%。

遏制高油价成为美国政府的当务之急,对内重启上游开采拍卖,并打算停止石油出口,对外则要求多个能源消费国释放战略石油储备。

事实上,相较于国外盆地和短期陆上油井生产,从墨西哥湾深层开采的原油,碳足迹相对较低但回报率却很高,这极大激发了油气生产商热情。重启油气开采拍卖是美政府在能源价格处于高位的情况下,对墨西哥湾上游需求的一次试探。石油和天然气行业贸易组织美国国家海洋工业协会指出,此次拍卖对美能源未来至关重要,给经济增长和就业带来支撑。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