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能源人物

最新任命!马永生当选中国石化股份公司董事长,喻宝才任总裁

来源:一号新能源

时间:2021-11-29 阅读:5465

11月29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

马永生为中国石化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并调整为中国石化非执行董事,因工作调整,马永生辞去中国石化总裁职务;

聘任喻宝才为中国石化总裁。

公告指出,马永生在担任中国石化总裁期间,团结带领总裁班子成员,贯彻董事会决策,勤勉尽责,为公司生产经营和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良好经营业绩,中国石化董事会对马永生的辛勤工作及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公告显示,董事会指定马永生担任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其他委员不作调整。中国石化在香港联交所的授权代表由马永生、黄文生调整为喻宝才、黄文生。

公告还附上了马永生、喻宝才的简历。

马永生 简历

马永生,中国石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正高级工程师,博士研究生毕业,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

2002年4月起任中国石化南方勘探开发分公司总地质师;

2006年4月起任中国石化南方勘探开发分公司常务副经理(主持工作);

2007年1月起任中国石化南方勘探开发分公司经理、党委书记;

2007年3月起任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

2007年5月起任中国石化川气东送建设工程指挥部副指挥;

2008年5月起任中国石化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副主任(正职待遇);

2010年7月起任中国石化副总地质师;

2013年8月起任中国石化总地质师;

2015年12月起任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石化高级副总裁;

2016年2月起任中国石化股份公司董事;

2017年1月起任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

2018年10月起任中国石化股份公司总裁;

2019年4月起任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2021年11月起任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喻宝才 简历

喻宝才,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经济学硕士。

1999年9月起任大庆石化公司副总经理;

2001年12月起任大庆石化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03年9月起任兰州石化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2007年6月起任兰州石化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兰州石油化工公司总经理;

2008年9月起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2011年5月起兼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2018年6月起任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2018年10月起任中国石化股份公司董事;

2020年9月起任中国石化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