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能源技术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发节能玻璃 可在炎热和寒冷的天气降温和供暖

来源:科技部合作司

时间:2022-01-17 阅读:5504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科研团队研发出一种节能玻璃,可在炎热和寒冷的天气分别降温和供暖,以减少能源使用。该成果发表在《科学》杂志上。

这种节能玻璃能自动根据室温,在加热和制冷之间切换,切换不是通过电子元件实现,而是利用分别有加热和冷却作用的两种自然光。该玻璃能同时利用两种光来加热或冷却的性能,归功于一种特殊的涂料。研发团队专家表示,改变这种材料的结构和成分,能够改变玻璃的加热和冷却性能,以适应不同市场和地区的需要。科学家们模拟测试了这种玻璃在全球各种气候环境下的节能性能。结果显示,该玻璃在冷热天气都能通过自动调节温度,节省暖气和空调能源。目前市场上的节能玻璃只能在热天抑制太阳可见光加热,从而降温,但不能供暖。对于一栋中型办公大楼,新玻璃比市场上的节能玻璃每年可节省9.5%的能源,约33万千瓦时,且新玻璃比市场上的节能玻璃便宜至少20%。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