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能源要闻

长安汽车:加速氢燃料电池研发 深蓝品牌2025年销量目标60万辆

来源:上海证券报

时间:2022-06-25 阅读:5720

长安汽车6月24日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谈到未来研发重点时,长安汽车表示,公司将加速氢燃料电池技术研发。建立健全覆盖“零部件-系统-整车”的氢能研发制造和测试体系,自主掌握系统集成与控制技术,着力打造“低氢耗、高能效、高安全”的燃料电池技术及产品,实现多场景减碳、产业绿色升级。

关于公司技术布局,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计划到2025年新增500项核心技术、3000项核心专利。其中,公司将致力于突破800V高压、电力电子融合等技术。完成450V/800V多合一电驱平台打造,最大可满足400-1000km超宽里程需求。在800V电驱平台上,匹配高倍率快充电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150-200公里,显著提升用户充电速度,改善使用便利性。

同时,公司将突破电池底盘一体化集成技术、加速(半)固态电池研发与产业化。持续提升电池系统集成度,通过电池与底盘一体化集成设计,集成效率达到80%以上,有效降低整车重量与成本;量产应用(半)固态电池,有效避免电池热失控,为用户提供更长续航、更加安全的纯电体验。

谈到全新数字纯电平台长安深蓝的销售预期时,长安汽车表示,到2025年,深蓝品牌销量60万辆,目前共规划5款产品,今年C385、C673两款产品将上市亮相。渠道方面,2022年计划增加至1000家门店,其中600余家为深蓝独立形象店。目前已经完成650家店入选;其中乘用车渠道467家,新能源渠道69个,其他114个。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