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6月29日)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时间:2022-06-29 阅读:11264

国内头条

1、今年海上风电开工5GW,建成2GW!山东发布《能源保障网建设行动计划》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能源保障网建设行动计划》,《计划》指出,到2025年,光伏发电、风电装机分别达到6500万千瓦、2800万千瓦;到2030年,分别达到1.25亿千瓦、5500万千瓦。打造山东半岛海上风电基地,加快启动首批千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建设,逐步推动海上风电向深远海发展。2022年,海上风电开工500万千瓦,建成200万千瓦左右。到2025年,开工1200万千瓦,建成800万千瓦;到2030年,建成3500万千瓦。

2、三一重能进入西藏高海拔风电市场

近日,三峡西藏山南措美哲古风电项目开标:三一重能中标二标段。该标段项目将全部采用三一重能高原型大兆瓦风电机组。三一重能首次进入西藏风电市场,全国市场版图再添一块新“拼图”。

3、1GW!中电建投建全国首个大规模商业化漂浮式海上风电试验项目

日前,海南特区报发布消息称,“十四五”期间,海南省规划11个海上风电场址,总开发容量为1230万千瓦,其中规划了1个100万千瓦漂浮式海上风电试验项目。由中电建投资建设这个全国首个大规模商业化漂浮式海上风电试验项目。

4、招商局牵手中电建:3.4亿元建设辽宁太平湾风电产业园首个项目

6月24日,招商局太平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与中电建旗下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水电四局公司将在太平湾投资建设钢结构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3.4亿元,主要生产风电管桩、导管架、塔筒、升压站平台、港口起重机械、光伏支架及建筑钢结构等产品,建成达产后年产值逾10亿元。此次协议签署,标志着太平湾合作创新区风电产业园进入实质性落地开工阶段。

5、总投资50.8亿元!河北邯郸6个风电装备制造项目签约

6月24日,邯郸市举办可再生能源零碳高端装备上游关联企业招商推介会及重点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50.8亿元的6个风电装备制造项目签约,6个签约项目包括青岛华斯壮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及风力发电、北京科锐电气设备制造、青岛天能重工塔筒生产、阳光电源风机配套零部件等,涵盖了风电装备制造的风机、塔筒、叶片等核心部件,有助于加快形成风电制造全产业链。

6、3000T“运输+施工“一体化海上风电船完成试航!

6月27日,CMHI-261项目靠泊招商工业海门基地1#码头,历经9天8夜的持续奋战,圆满完成了试航任务。CMHI-261项目是招商工业海门基地承建的一艘运输+施工的一体化风电施工船。船舶主甲板设置一台全回转变幅式起重机,最大起重量3000吨,全回转起重能力为2400吨。建成后主要用于10MW及以上机组单桩,导管架等多种基础施工,可装载3600KJ等级打桩设备进行施工作业。同时单船可完成港口装载,海上运输,吊装及打桩等主要工序,可延长深远海风电场施工气象窗口期,有效降低工程建设成本。

7、GE揭阳总装基地成功交付Haliade-X13MW海上风机!

近日,一批由通用电气公司(GE)研发设计的大型海上风电机组,在粤东揭阳市总装基地完成组装生产后,成功发往英国最大的海上风电场Dogger Bank项目。据悉,该机组被命名为Haliade-X13MW,具有出力强、功率大、成本低等显著特征。

海外头条

8、澳大利亚对华风电塔作出反倾销新出口商复审终裁

2022年6月27日,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发布第2022/039号公告称,澳大利亚工业、能源和减排部部长通过了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对进口中国的风电塔(Wind Towers)作出的反倾销新出口复审终裁建议,中国企业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Chengxi Shipyard Co., Ltd)的倾销幅度为-5.1%、暂定倾销有效税率为0.0%。

9、丹麦拒绝多个海上风电项目!

在2022年4月初至2022年6月20日期间,丹麦能源署共收到了27份开放计划下新的海上风电项目申请。该机构称,至少有4家开发商提交了15份申请。丹麦能源署发现,已提交可行性研究许可申请的大量项目与预留给政府招标的区域重叠,必须被予以拒绝。在此基础上,丹麦能源署还取消了Hanstholm、Stevns和Falster海上风电项目的权威听证会。

今日微语

共同的事业,共同的斗争,可以使人们产生忍受一切的力量。——奥斯特洛夫斯基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