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能源要闻

重庆产氢能重卡首批示范应用车正式发车

来源:央广网

作者:谢力

时间:2022-08-06 阅读:4990

8月4日,以“联合赋能 氢领未来”为主题的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上海市第一批车辆集中发车仪式举行。两江新区上汽红岩生产的氢能重卡作为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车正式发车,并实现商业化示范运营。

上汽红岩氢能重卡(央广网发 上汽红岩供图)

上汽红岩在氢能赛道的布局早已开始。2019年,上汽红岩首款氢能自卸车亮相;2021年上汽红岩已实现了全球首个万辆级氢能重卡产业链项目落地,成为国内最具代表性的国家级氢燃料电池重卡示范高地;同年11月,上汽红岩首批氢能重卡交付用户并正式投入运营;2022年,上汽红岩鄂尔多斯基地投产暨首批氢能重卡下线,至此全球首个万辆级氢能重卡产业链项目落地取得阶段性成果。

此次发车的上汽红岩杰狮氢燃料电池重卡,配备127kWh 宁德时代动力电池,搭载捷氢科技研发的大功率氢能反应堆系统,燃料电池系统可实现117kW额定功率输出,120kW系统峰值功率输出,可有效满足车辆的多环境应用。

同时,其供氢系统储氢量为31kg,仅需15~30分钟即可加满氢气,且在作业地点附近就有配套的加氢站,加上这款车氢耗最低可达7.2kg/100km,标配最大续航里程可超过400公里,多方面有效保证车辆出勤效率。

上汽红岩负责人表示,在“双碳”目标下,上汽红岩将持续深化氢能技术的创新研发,全力助推中国重卡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