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2年8月11日​】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时间:2022-08-11

政策法规

1、浙江嘉兴加氢站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实施征意见

8月11日,嘉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嘉兴市燃料电池汽车加氢站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实施意见》的公告。文件提出:鼓励加氢站建设用地集约使用。在本实施意见正式发布前,已建、在建的加氢站项目应当按要求进行补报。

2、河南:鼓励港口作业机械、港内车辆和拖轮应用氢能

8月8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河南省“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其中提到:交通物流节能减排工程。鼓励有条件的船舶采用液化天然气动力系统,鼓励港口作业机械、港内车辆和拖轮应用电能、氢能等清洁能源,大力推进船舶靠港使用岸电。

3、广州黄埔区2022年(第二批)区促进氢能产业发展办法兑现

8月8日,广州市黄埔区发改局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第二批)区促进氢能产业发展办法兑现工作的通知》。本次申请时间为 2022 年 8 月9 日至2022 年8 月22日,各申报单位需于申请期内向“政策兑现”窗口提交申报资料。其中氢能产业园运营补贴每年按照运营管理机构实际运营费的50%给予最高100 万元运营补贴,运营补贴期限最多 3 年。

4、长三角示范区碳达峰实施方案印发

近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碳达峰实施方案》正式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到2025年,在两区一县(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力争示范区能耗强度较2020年降低15%左右、碳排放强度较2020年下降20%以上。将聚焦产业、能源、建筑、交通和生态等重点领域和行业落实碳减排措施。

行业走势

1、全球首个可量化评价的零碳工厂标准正式发布

8月9日,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峰会上,全球首个可量化评价的零碳工厂标准诞生。该标准由远景科技集团携手中国节能协会、钛和认证等20多家全球权威机构和领先企业,成为全球首个“零碳工厂”完整、可量化的建设标准和评价细则。

2、3000Nm3/h!中国石化氢燃料电池供氢项目招标!

近日, 中国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发布了川维化工3000Nm3/h氢燃料电池供氢项目国际招标公告,欲采购在线色谱仪两套。项目实施地点在重庆市。该项目要求投标人同型号在线色谱仪应在在氢燃料或高纯氢至少有2套以上。

3、考克利尔集团入选IPCEI Hy2Tech计划!

日前,欧盟委员会提供54亿欧元的公共资金,支持35家公司参与41个项目,项目将涵盖制氢、储氢、运氢、氢燃料电池等方面。约翰·考克利尔集团(John Cockerill)成功入选为IPCEI Hy2Tech计划的35家公司之一,参与到欧洲氢技术价值链的开发等环节。集团将以研发和创新为中心,设计一台单机产氢量1000 Nm3/h、压力达30Bar的碱性电解槽,并推动该产品在比利时和法国的大规模工业化发展。

企业动态

1、加氢3分钟能跑500公里!国内首款全功率燃料电池乘用车即将示范运营

8月9日,武汉经开区官方消息称,东风公司已经自主开发出国内首款全功率燃料电池乘用车 —— 东风氢舟H2·e,即将开展示范运营。该车搭载80KW燃料电池系统,面对零下30℃的低温环境,车辆也能快速启动。该车仅需加氢3分钟,即可拥有500公里的续航里程。并且该车百公里耗氢量仅为0.751千克。

2、宝丰能源中期营收143.95亿大增37.53%,绿氢路走对了

8月9日晚间,宝丰能源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3.95亿元,同比增长37.53%,大幅高于目前已披露化工行业企业平均水平。随着高端煤基新材料与绿氢新产能投产建设逐步落实,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宝丰能源“高端煤基新材料+绿氢”双产业链的优势愈发稳固。

3、科新机电募集1.25亿元建设氢能及特材研发中心

7月30日,四川科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81亿元,其中1.25亿元将用于氢能及特材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将切入制氢、储氢、加氢环节,对固体储氢工程技术、热动力氢气升压装置、加氢橇等方向进行研究。

4、兰石重装:研发电解水制氢装备

近日,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换热公司承接了1000Nm?/h电解水制氢装备研制”项目。该项目采用兰石研究院电解水制氢技术研发成果。此前,换热公司凭借雄厚的设备能力和先进的薄板压制工艺技术,承接了电解水制氢电解槽极板压制任务。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9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