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能源要闻

明年交货!阿联酋与德国达成能源供应协议

来源:新华社

作者:惠晓霜

时间:2022-09-26 阅读:5555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与德国25日达成能源供应协议,前者将提供液化天然气和柴油。

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当天在阿联酋访问并出席协议签署仪式。据阿联酋通讯社报道,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今年将向德国提供一批液化天然气,并为德国备有“专供”液化天然气,明年交货。

这是2019年11月11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拍摄的阿布扎比石油和天然气国际会议暨展会现场。(新华社记者苏小坡摄)

另外,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明年将每月向德方交付多至25万吨柴油。这家企业本月早些时候首次向德方直接供应柴油。

根据协议,两国还将推动新能源合作。

朔尔茨24日开始对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卡塔尔三个海湾国家进行访问,寻求能源供应是主要目的之一。乌克兰危机升级后,欧盟对俄罗斯的大规模制裁加剧欧洲能源危机,德国等国家试图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开辟新的能源进口途径。

据德新社报道,阿联酋今年将向德方供应的首批液化天然气数量为13.7万立方米,能量相当于137万千瓦时,还不及俄罗斯通往德国的“北溪-1”天然气管道2月1日一天的输送量。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