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能源要闻

河南电网全天候监控充电设施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时间:2024-02-20

近年来,国网河南电力充分利用区位条件和发达的交通网络设施,加快充电网络布局。公司完成了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百站工程”建设,实现了全省县域充电站全覆盖,并建成了“十三纵十三横三环”的高速公路快充网络。此外,国网河南电力还整合了全省公共充电设施资源,打造了河南充电智能服务平台“中原智充”,接入充电桩6万余台。到2023年,该公司运营的充电设施累计充电量已超过860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16%。

在春节假期期间,国网河南电力不仅增加了充电监控系统平台值班人员,实行全天候监控,还建立了实时故障桩处理督办机制,将处理周期缩短至2小时一次。同时,公司还安排运维人员驻站值守,协助客户充电。为了让客户更快地完成充电,国网河南电力还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推广应用了自主研发的安全快充充电技术,有效帮助客户节省了充电等待时间。

2月18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公布了2023年春节假期(农历正月初一到初八)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使用情况。数据显示,全省充电网络运行稳定,充电总量达到了515.54万千瓦时,日均充电量则为64.44万千瓦时。为了满足广大客户绿色出行充电需求,国网河南电力在春节期间安排了779人次充电设施运维值守人员,对687座充电站、2929台充电桩进行了巡检。

河南是全国高速公路网络枢纽省份之一,其充电桩使用情况尤为重要。在8天假期里,全省高速路网充电总量达到了373.34万千瓦时,占总充电量的72.42%,日均充电量则为46.67万千瓦时,同比去年春节假期日均增长了116.66%。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9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