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能源要闻

土耳其首个吉瓦级储能电站项目签约仪式在安卡拉举行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时间:2024-02-22

2月21日,土耳其首个吉瓦级储能项目签约仪式在首都安卡拉盛大举行。此次活动,土耳其副总统杰夫代特·耶尔马兹亲自莅临,与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刘少宾一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将由中国企业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哈电国际”)与土耳其进步能源公司(Progresiva  energy)共同实施。项目总投资预计高达4亿美元,目前正处于前期融资阶段。按照规划,该项目将于2025年1月在泰基尔达地区破土动工,预计在2027年正式投入运营。

项目建成后,电站储能系统功率将达到250兆瓦,最大储量更可达1吉瓦。这一成果将填补土耳其吉瓦级储能电站领域的空白。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所储电能主要源自风力发电,不仅将为土耳其民众生活带来便利,同时也符合该国积极倡导绿色能源的政策要求。在助力土耳其实现2053年碳中和目标的同时,也有力地推动了该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刘少宾大使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强调储能项目的成功签约意义重大。这标志着中土新能源合作水平不断提升,合作范围不断拓展,合作质量再上新台阶。能源合作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领域,中国已与包括土耳其在内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能源项目合作,为当地能源实现可持续发展、维护全球能源安全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刘少宾大使对哈电国际等中国企业提出期望,希望他们继续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投身土耳其能源领域建设,为土耳其能源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这一表态,无疑为中土两国在新能源领域的深度合作注入了强大动力。

随着储能项目的签约,中土两国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将更加紧密。在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绿色能源发展的道路上,两国携手共进,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M7汽车碰撞后起火导致三人死亡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23分钟前

M7汽车碰撞后起火导致三人死亡

国投电力董事长履新!

国投电力 35分钟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