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政策导报

2027年我国抽水蓄能电站投运规模达8000万千瓦以上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时间:2024-02-28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电网调峰储能和智能化调度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以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目标到2027年,我国电力系统调节能力显著提升,抽水蓄能电站投运规模达8000万千瓦以上,需求侧响应能力达最大负荷的5%以上。

为实现此目标,指导意见部署了四方面任务:加强调峰能力建设,提升支撑性电源调峰、可再生能源调峰能力,优化配置可再生能源能力,挖掘需求侧资源调峰潜力;推进储能能力建设,规划建设抽水蓄能电站,推进新型储能建设,优化新型储能发展规模和布局;推动智能化调度能力建设,推进新型电力调度支持系统建设,提升大电网跨省跨区协调调度能力,探索多能源品种和源网荷储协同调度机制;强化市场机制和政策支持保障,推动各类调节资源参与电力市场,建立健全价格机制,完善管理体系。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M7汽车碰撞后起火导致三人死亡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23分钟前

M7汽车碰撞后起火导致三人死亡

国投电力董事长履新!

国投电力 35分钟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