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能源要闻

缅甸电动汽车市场将持续扩大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时间:2024-02-29

缅甸交通与通信部发布的最新数据表明,自2023年1月取消电动汽车进口关税以来,缅甸电动汽车市场持续扩张。2023年,该国电动汽车进口量达到2000辆,其中九成为中国品牌电动汽车。据悉,20231月至20241月,比亚迪在缅甸售出约500辆电动汽车,品牌渗透率达22%。哪吒汽车缅甸代理商GSE公司首席执行官奥斯丁表示,2023年哪吒汽车新能源车在缅订单超过700单,目前已交付200余辆。2023年1月至2024年1月,缅甸电动汽车注册量约为1900辆,同比增长6.5倍。

近年来,缅甸政府通过实施关税优惠、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品牌宣传等政策措施,积极推广电动汽车。2022年11月,缅甸商务部发布了《鼓励进口电动汽车和汽车销售的相关规定》试行方案,规定自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底,所有电动汽车、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享受全额免关税优惠。缅甸政府还设定了电动汽车注册量占比目标,计划2025年占比达到14%,2030年达到32%,2040年达到67%。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底,缅甸政府已批准约40个充电站、近200个充电桩建设项目,实际完成150余个充电桩建设,主要位于内比都、仰光、曼德勒等几大城市以及仰光—曼德勒高速公路沿线。根据缅甸政府最新要求,自2024年2月1日起,所有进口电动汽车品牌需在缅甸境内开设展厅,以提升品牌效应,鼓励民众购买电动汽车。目前,包括比亚迪、广汽、长安、五菱等中国汽车品牌在内,已在缅设置品牌展厅。

此外,中国在缅甸的金融机构亦积极支持中国品牌电动汽车进入当地市场。中国工商银行仰光分行在结算、清算、外汇买卖等方面为中国品牌电动汽车在缅销售提供便利,目前年处理业务规模约5000万元人民币,并持续稳步扩大。

中国驻缅甸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欧阳道冰表示,在政策支持下,缅甸电动汽车市场具备跨越式发展潜力。中国电动汽车企业在积极进入缅甸市场的同时,需根据当地消费者需求和实际情况,做好针对性研发,维护中国电动汽车品牌形象。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M7汽车碰撞后起火导致三人死亡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23分钟前

M7汽车碰撞后起火导致三人死亡

国投电力董事长履新!

国投电力 35分钟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