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企业

某知名电池大厂商或将开启大裁员!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时间:2024-02-29

近日,一则关于某知名电池能源厂大规模裁员的微博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关注。据微博博主爆料,这家电池能源厂的前身为某北方车企的动力电池事业部。消息一经发布,便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引发了业内人士的纷纷猜测。许多人认为,被爆料的厂商很可能就是长城汽车动力电池部的“蜂巢能源”。

就在今年2月27日,蜂巢能源的董事长杨红新曾在微博中表示:“公司为了应对行业形势变化,产能过剩,价格内卷,竞争激烈的情形,刀刃向内”。他提到的措施包括“对产业布局进行收缩、加大实施末位和绩差人员淘汰、减人增效”。虽然董事长发微博不知是无心之举还是有意为之,但这一举动无疑让人们对蜂巢能源的内部状况产生了更多猜测。

事实上,蜂巢能源近年来的业绩确实处于低谷。从2019年至2022年,该公司持续亏损,且状况日益恶化。其净利润分别为-3.26亿元、-7.01亿元、-11.54亿元及-22.56亿元,四年内累计亏损总额超过44亿元。与此同时,其毛利率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到了2023年,蜂巢能源动力电池的装车量达到8.69GWh,市占率仅为2.24%。2023年12月22日,蜂巢能源主动撤回了A股IPO申请,这一举动更是让人觉得蜂巢能源的日子可能不太好过。


事实上从2023年开始,整个锂电行业突然诡异地进入了下行周期,多家锂电企业相继宣布停工停产。在这样的背景下,要大裁员或者已经准备好裁员的锂电企业可能不是少数。面对行业竞争的压力,蜂巢能源会如何应对,是否能在这场行业调整中找到新的发展方向,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锂电行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期。然而,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一些锂电企业开始面临发展困境。在这种情况下,企业需要积极调整战略,寻求突破,以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总之,电池能源厂大规模裁员事件不仅揭示了锂电行业竞争的残酷性,国际能源网也提醒企业在快速发展中要保持清醒头脑,及时调整战略,以应对市场变化。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M7汽车碰撞后起火导致三人死亡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23分钟前

M7汽车碰撞后起火导致三人死亡

国投电力董事长履新!

国投电力 35分钟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