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建设

山西电网500千伏以上输变电工程有序复工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时间:2024-03-04

3月1日,陇东-山东±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山西段)施工现场完成大型设备检验和人员到位,成为山西省内春节后首个复工复产的500千伏以上输变电工程。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建设部严格执行安全主题活动要求,下发复工复产文件,优化资源配置,为复工复产做好准备。国网山西建设分公司按照复工要求启动复工程序,开展安全评估和准入审核。该工程是“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的重点工程,起于甘肃陇东庆阳,落点山东泰安东平,途经5省,其中山西段途经2市11县(区),是沿线省份中线路最长、施工标段最多、参建人员最多的省份。工程预计于2024年12月投运,可促进甘肃优质风能和太阳能电力外送消纳,每年为山东提供超过360亿千瓦时电量。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吉林拟建100MW/400MWh新型储能示范项目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5小时前

安徽省首个天然气调峰电厂投入商业运营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6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