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能源人物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山西省委副主委、吕梁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吕梁市委主委李慧义:建议将山西纳入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3-06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期,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山西省委副主委、吕梁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吕梁市委主委李慧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山西省正积极发展氢能产业,推动能源革命。全省氢能龙头企业在相关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和整车产品研发方面已实现突破,燃料电池汽车在中重型商用车领域已实现产业化应用,相关地市已建设信息化平台,对燃料电池汽车运行数据进行全过程、全链条监管,不断完善燃料电池汽车和氢能相关技术指标。

据了解,为推动《山西省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2-2035年)》实施,促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山西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联合出台《山西省氢能产业链2024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提出了开展氢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进氢能创新平台建设、建立多元氢能供应体系、有序推进加氢站建设、有序开展氢能在交通领域示范应用、探索开展氢能在工业领域示范应用、打造氢能产业集聚区、推进氢能产业重大项目、开展氢能产业链招商、强化氢能行业交流合作、加强氢能全产业链安全管理等11项重点任务,明确3项保障措施,推动氢能制储运加用全产业链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9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