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能源人物

全国政协委员江毅: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时间:2024-03-08

3月5日下午,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科技和产业变革,需加大创新力度,培育新兴产业,超前布局未来产业,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

中国华电贯彻总书记指示

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尤其是关于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服务国家战略,增强核心功能和竞争力,发挥中央企业在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方面的作用。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国华电将围绕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加快培育风电光伏等新兴产业,打造综合能源产业圈,推进数智化、人工智能与能源电力融合,形成新质生产力。

勇当能源保供顶梁柱

中国华电将坚决担起保障能源安全的重大责任,强化电力安全生产,释放优质煤炭产能,提高保障能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能源支撑。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中国华电将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加快沙戈荒大基地和海上风电开发,助力国家“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实现。

服务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中国华电将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深入实施提质增效稳增长专项行动,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为经济稳定贡献力量。

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中国华电将加强科技研发,加快共建全国重点实验室,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打造产业链链长,推动国产电力工控产品市场应用。

深化国企改革

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深化国企改革。中国华电将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活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M7汽车碰撞后起火导致三人死亡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23分钟前

M7汽车碰撞后起火导致三人死亡

国投电力董事长履新!

国投电力 35分钟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