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企业

比亚迪考虑在墨西哥建电动汽车工厂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时间:2024-03-11

2023年,比亚迪成功跻身全球前十大汽车制造商之列,正积极推进全球扩张战略。近日,哈利斯科州经济发展秘书Roberto Arechederra透露,比亚迪高管与该州官员及在哈利斯科的中国供应商进行了会晤。据知情人士透露,比亚迪在墨西哥建厂的成本预计约为6亿美元,与其在巴西的电动汽车工厂成本相近。今年2月底,比亚迪北美分公司总裁李柯表示,公司计划在今年底前确定墨西哥工厂的选址,并预计年产量为15万辆汽车。

根据美加墨协定,在墨西哥建厂的企业若能满足北美三国采购零部件的一定比例,即可享受零关税向美国出口的优惠,这使得墨西哥成为全球汽车制造商的投资热点。然而,李柯明确表示,比亚迪在墨西哥建厂的目的是专攻当地市场,而非出口。公司计划在中南部地区寻找合适的建厂地点,以降低发货运输费用。

此前,比亚迪曾否认进入美国市场的计划。李柯表示,目前美国市场不在考虑范围之内,公司更希望讨论墨西哥、智利和泰国等市场的增长计划。墨西哥作为全球汽车制造和出口大国,拥有丰富的金属矿产和人才资源,正积极推动汽车行业转型,计划到2030年将一半的汽车生产转变为电动汽车。

此外,墨西哥公共交通条件欠佳,当地消费者对私家车的需求持续增长。因此,包括比亚迪在内的多家中国汽车制造商近年来抓住机遇,集体出海,并在当地市场逐渐显现影响力。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