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建设

全国首个电动汽车 智慧充换电示范区在江苏建成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时间:2024-03-20

全国首个电动汽车智慧充换电示范区在江苏建成,实现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城市电网的高效互动,解决了传统充电服务模式中“车等待桩”的问题,转变为“桩匹配车”。该示范区位于长三角核心地区的苏州、无锡、常州,辐射范围近500平方千米,可惠及超50万新能源汽车车主。

示范区内,依托智能算法,后台管理系统能够综合研判充电车位实际状态、充电价格、排队等待时间等信息,向车主推送最优的充电方案。车主只需下载“e充电”APP并登录,输入相关信息,就可获取最优充电路径方案,节约充电时间和成本。

国网江苏电力在示范区内新建了21座充换电示范站,包含近300个充电桩,并与周边100余座已建成充换电站联动,打造现代化智能充电生态圈。同时,对现有充换电设施进行技术改造,具备数据监测、采集和上传功能,并加装智能识别系统。

示范区内还创新应用了新能源汽车无线充放电、兼容性换电等技术,提供高效、全应用场景、经济效益佳的充电体验,满足客户个性化充电需求。该建设模式将推广至上海、安徽等地区,有助于加快长三角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9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