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建设

世界最大绿能基地发电破万亿千瓦时

来源:电建微言

作者:邱云

时间:2024-03-21

建设世界级清洁能源基地

打造绿色发展引擎

日前,由中国电建规划研究的

世界最大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基地

——雅砻江流域水风光一体化基地

累计发电量突破1万亿千瓦时

可满足四川全省3年用电量

对优化电源结构、保障电力供应

实现国家“双碳”战略具有重要作用

  ◆  ◆     ◆ 


▲全球海拔最高、规模最大水光互补项目柯拉一期光伏电站


雅砻江流域水风光资源得天独厚,该一体化基地为国家九大清洁能源基地之一。基地规划研究由中国电建完成,目前已投产7座大型水电站、5个风光新能源项目,总装机近2100万千瓦,年发电量约900亿千瓦时。


▲两河口水电站


雅砻江流域是一个永不枯竭的绿色能源“宝藏”,中国电建深耕雅砻江流域清洁能源建设,投资开发区域首个、也是四川首个风电项目,建成全球最大、海拔最高的水光互补电站——柯拉一期光伏电站,正在建设全球最大混合式抽水蓄能项目——两河口混蓄电站、四川装机规模最大新能源项目——扎拉山光伏电站,有序推进孟底沟、牙根一级水电站等一大批清洁可再生能源项目。


▲中国20世纪最大水电工程二滩水电站


雅砻江流域清洁能源基地全部建成后,总规模将超1亿千瓦,年均发电量约3000亿度,相当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5亿吨,节能减排效益显著,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供重要支撑。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吉林拟建100MW/400MWh新型储能示范项目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12小时前

安徽省首个天然气调峰电厂投入商业运营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12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