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建设

全国首次!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盾构机通过海上围堰接收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时间:2024-03-21

3月20日,中铁八局参建的海南核电项目3号排水隧洞顺利贯通,成为全国首次采用海上围堰结构接收盾构机方法完成掘进的隧洞。该项目全长1800余米的右线隧洞,采用了“一机一洞”盾构法施工。项目部积极开展技术攻关,研发新型盾构楔形滚刀,解决了海底裂隙带带压开仓换刀等施工难题,为隧洞贯通奠定基础。盾构机到达段施工中,项目部提前谋划,统筹部署,增加出洞安全措施,全面分析施工风险并制定预防措施,最终保障盾构机接收的安全可控。下一步,中铁八局海南核电项目部将精心组织确保4号隧洞盾构安全顺利贯通,完成后续施工任务,按期完成海南核电3、4号机组排水工作。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M7汽车碰撞后起火导致三人死亡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23分钟前

M7汽车碰撞后起火导致三人死亡

国投电力董事长履新!

国投电力 35分钟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