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

云南省出现冬春连旱现象,水电受损严重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时间:2024-03-21

云南省近日正经历一场罕见的冬春连旱,这场干旱对当地的水电生产和农业生产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云南省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水电的重要基地,特别是其对广东省的电力供应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随着干旱的持续,云南的水力发电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据了解,云南省的水电站多数依赖于天然水源进行发电,而干旱导致水库蓄水明显减少,进而影响了发电能力。为了应对这一紧急情况,云南多地已启动应急响应,通过调度水源、优化发电计划等措施,尽可能减轻干旱对电力供应的影响。

尽管当前四川省、贵州省、湖北省的水力发电量尚未受到严重影响,但这场干旱仍然给整个西南地区的水电产业敲响了警钟。为了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类似情况,各地正积极采取措施,提高水电站的抗旱能力,同时也在探索其他可再生能源的利用,以确保电力供应的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三峡水电站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电站之一,其水位一直保持在160米高度,为长江中下游地区的电力供应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然而,随着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的增多,如何确保三峡水电站等关键基础设施的稳定运行,也成为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M7汽车碰撞后起火导致三人死亡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23分钟前

M7汽车碰撞后起火导致三人死亡

国投电力董事长履新!

国投电力 35分钟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