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能源要闻

2023年美国西部水力发电量跌至22年来最低点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时间:2024-03-27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统计数据,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9月30日的水力发电周期内,美国西部地区的水力发电量出现显著下降,同比减少了11%,总发电量达到1.416亿兆瓦时(MWh)。这一变化主要受到降水量波动的影响,因为水力发电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当地的降水情况。

在美国西部,降水主要集中在秋季和冬季,并在高海拔地区以雪的形式积累。这些积雪在冬季起到天然蓄水的作用,随着春季气温的升高而逐渐融化,为水力发电提供必要的动力。然而,由于气候变化和自然条件的影响,每年西部地区的降水量和水力发电量都存在较大波动。

具体来说,美国西部包括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州、爱达荷州、蒙大拿州、内华达州、新墨西哥州、犹他州、怀俄明州、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在内的地区,在2022-2023年间中贡献了全国约60%的水力发电量。然而,去年遭遇的干旱以及其他气候因素导致这些地区的水力发电量出现下滑,其中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的水电总容量占全国的37%,但发电量均出现较大幅度的减少。

根据统计数据,2022年至2023年秋冬期间,该地区的降水量接近或低于正常水平。特别是在2023年5月,一场热浪席卷了该地区,加速了积雪的融化。虽然五月份的水流量较高,但夏季发电所需的大部分供水在五月份的热浪期间已经融化。这导致水年度剩余时间内,西北地区的供水量低于平均水平,进而影响了水力发电量的产生。

具体而言,华盛顿州在2022-2023年的水力发电量较上一水年减少了23%,总计6230万兆瓦时。俄勒冈州的水力发电量也下降了20%以上。相比之下,加利福尼亚州的水力发电量则出现增长。2022年12月至2023年3月期间,一系列大气河流为美国西部部分地区带来了创纪录的雨雪,特别是加利福尼亚州。据加州水资源部提供的信息显示,该州去年冬天的积雪量超过了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的任何记录。内华达山脉的大量积雪帮助该州在连续三年干旱后补充了水库。因此,2022-2023水年加州水力发电量较上一水年增长近一倍,总计达到3000万兆瓦时。

此外,西南部其他州的降雨量也高于正常水平。例如,鲍威尔湖由格伦峡谷大坝形成,被视为科罗拉多河流域上游水文状况的指标。在2022-2023水年期间,格伦峡谷大坝的水力发电量较上一水年增加了27%。然而,米德湖下游的节水工作减少了水的排放。形成米德湖的胡佛水坝在2022-2023水年的发电量较上一水年减少了11%。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预测,2024年加利福尼亚州西部市场地区、西南部和西北地区的水力发电量将比2023年减少12%。这一预测表明,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国西部地区的水力发电仍将面临挑战和不确定性。因此,有必要继续关注气候变化、降水量波动以及其他自然因素对该地区水力发电的影响,并采取相应措施以保障能源供应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M7汽车碰撞后起火导致三人死亡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23分钟前

M7汽车碰撞后起火导致三人死亡

国投电力董事长履新!

国投电力 35分钟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