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能源要闻

德国高性能电池即将登陆中国!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时间:2024-04-09

近日,德国促进可持续物理技术研究会在斯图加特市举办的“投资中国”德国专场推介活动中宣布,其专家团队经过近两年的深入研究与开发,成功开发出一种全新的高性能、高安全性固态钠硫电池全自动连续生产工艺。据悉,该工艺的应用可使电池能量密度大幅提升至1000wh/kg以上,同时负极理论装载容量亦可高达20000wh/kg。

德国专家团队在此次推介活动中详细介绍了这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德国专利工艺。该工艺充分融合了德国在高真空、全自动、核物理、磁悬浮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并对当前固态电池研发领域的一些误区进行了深入的改进。通过一系列技术创新与突破,该工艺提出了离子印刷和多孔集流等前沿概念,实现了钠硫电池在全真空环境中的全自动连续生产,不仅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还显著提高了产能。

目前,该生产工艺的总体设计已完成,并与中德两国的多所高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研发中心和试验产线的建设。预计在今年底,该工艺将完成设备样机和电池样品的研发,并在明年底具备量产能力。此外,研发团队还计划与产业基金和电池相关企业展开深度合作,以在中国投资建厂,进一步推动固态钠硫电池的商业化应用。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M7汽车碰撞后起火导致三人死亡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23分钟前

M7汽车碰撞后起火导致三人死亡

国投电力董事长履新!

国投电力 35分钟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