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财经要闻

重磅!通用电气官宣将分拆成三家公司,能源占其一

来源:一号新能源    时间:2021-11-10

天下大势,分分合合。

11月9日,拥有百年历史的美国老牌工业巨头通用电气(GE),正式宣布了拆分计划。

官网声明称,通用电气计划按照航空、医疗和能源进行拆分,组建三家独立的上市公司。

首先被拆分的是医疗板块,在2023年,GE将初剥离医疗保健业务,创建一家精准医疗公司。

2024年初剥离能源业务,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GE Renewable Energy)、通用电气电力(GE Power)和通用电气数字(GE Digital)将合并为一家企业,定位能源转型。

拆分之后,GE将沿用现有的名称,成为一家专注于航空业务的公司。

管理层方面,医疗业务拆分后,现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Lawrence Culp还将兼任新公司的非执行董事长,并继续担任GE剩余部门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直到能源部门剥离。

Lawrence Culp表示:“通过创建三家行业领先的全球上市公司,每一家都可以从更专注、量身定制的资本配置和战略灵活性中受益,以推动客户、投资者和员工的长期增长和价值。”

Peter Arduini、Scott Strazik和John Slattery,将分别担任GE医疗、能源和航空三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官方通报中表示,公司预计到2021年底之前,实现超过750亿美元的债务削减。

通用电气是一家源自美国的跨国企业,由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金融家J.P.摩根等人于十九世纪晚期创办。

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扩张,经营业务涉及电子工业、能源、运输工业、航空航天、医疗与金融服务等,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0年市值一度达到6000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企业之一。

2008年的金融危机令通用电气陷入困境,促使其削减复杂的业务种类,缩小债务规模。

2015年,通用电气以97亿欧元(约106亿美元)的高昂价格,收购了阿尔斯通的发电与电网业务。这是GE在工业领域最大的一笔并购,却给GE带来了灾难,由于火电市场不断受到挤压等原因,GE元气大伤。

此次拆分计划披露之后,通用电气股价在盘前大涨超过16%,随后回落,目前通用电气市值约为1200亿美元。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阅读 4027

分享到 点赞

看过此内容的人还读过

国际能源网2024-01-18 15:04:41202
2023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8%

2023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8%

国家统计局 2024-01-17 21:21:52 6530

国家统计局公布2023年12月份能源生产情况

国家统计局公布2023年12月份能源生产情况

国家统计局 2024-01-17 21:05:45 6548

更多财经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