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财经要闻

重磅!西门子歌美飒或被收购!

来源:WindDaily    时间:2022-05-20

西门子能源正在考虑以现金收购亏损的西门子歌美飒股票,或将其从马德里交易所摘牌退市。消息传出,西门子歌美飒股票大涨。

西门子能源拥有西门子歌美飒67%股权,管理层一直对西门子歌美飒业绩不满,尤其是陆上风电业务表现。西门子能源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布鲁赫不止一次表达对西门子歌美飒陆上风电业绩的不满。

今年早些时候,西门子能源解雇了前首席执行官安德里亚斯·诺恩,任命西门子能源董事会成员约亨·埃克霍尔特担任新首席执行官,从而收紧了对总部位于西班牙的西门子歌美飒的控制。

为了迅速扭转局势,约亨·埃克霍尔特上任后卖掉了大量陆上风电项目资产、削减风机产品平台数量,但短期内很难立竿见影。

今年5月,西门子歌美飒发布财报,2022年第二财度(1月至3月)订单低迷,运营亏损扩大,净亏损3.77亿欧元。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供应链瓶颈导致成本上涨,加上乌克兰战争进一步加剧,目前西方所有风电整机制造商都处于亏损状态。

激烈的市场竞争、艰难的局势,西门子歌美飒来到了新的命运“十字路口”,前景令人堪忧。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阅读 4106

分享到 点赞

看过此内容的人还读过

更多财经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