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热点聚焦

厄瓜多尔两地区将举行禁采公投

来源:矿业汇    时间:2023-08-15

据Mining.com网站援引路透社报道,8月份,厄瓜多尔人需要在土著和环境与数十亿美元经济收入之间进行选择,其两次公投将决定该国关键地区的石油和采矿项目的命运。

如果投票通过停止亚马逊地区亚苏尼自然保护区(Yasuni Nature Reserve)内43-ITT区块油气生产,那么这个南美国家将每天损失48万桶的石油产量,而基多(Quito)地方公决将终止乔科安蒂诺(Choco Andino)森林区的采矿,涉及6个金矿权。

此地附近的环保人士和社区表示,为保护自然、应对气候变化,有必要禁止采矿。就亚苏尼表决来说,能够保护部分喜欢清净的瓦奥拉尼(Waorani)土著人。

但石油和采矿行业人士表示,厄瓜多尔频临困难的经济需要该行业支撑,否则将带来非法采矿和森林砍伐。

即将离任的总统吉列尔莫·拉索(Guillermo Lasso)在国会试图罢免他后提前举行了选举,但由于暴力活动和社会问题的恶化,该国石油产量未能提高,也未能吸引更多矿业投资。

如果两个公决通过,他的继任者将面临复杂的财政状况。

“我们想维护领地安全和健康。他们曾许诺开采石油带来卫生和教育,但是我们什么都没看到,这里没有发展”,土著瓦奥拉尼领导人恩尼·内奎莫(Ene Nenquimo)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政府从办公桌上只看到树……,但是我们生活在这里”。

厄瓜多尔环境部的数据显示,亚苏尼地区每公顷(2.5英亩)土地拥有650种树木,比整个北美地区的种类还多,还有数百种鸟、哺乳动物、爬行动物和鸟类。

民意调查机构社会环境(Clima Social)负责人迭戈·佩雷斯(Santiago Pérez)对客户进行的调查显示,投票者似乎在两次公投中都倾向于投赞成票。

“我认为,随着人们获得更多信息,了解更多关于亚苏尼和乔科安蒂诺的情况,他们倾向于投赞成票”,他说。

厄瓜多尔国家石油公司(Petroecuador)称,亚苏尼公投通过将使得该国未来20年损失138亿美元的收入。

该公司主管拉蒙·科雷亚(Ramon Correa)7月中旬告诉记者,为最大程度减少占地空间,ITT区块的每个平台最多部署了39口井。

“这个公园已经进行了最大程度保护”,科雷亚称。

该地区其他两个区块不受公投结果的影响。

由于从国际社会筹资以换取禁止开发的努力失败,前总统拉斐尔·科雷亚(Rafael Correa)不得已批准了ITT油田开发。

尽管技术取得进步,保护得到加强,但亚苏尼的石油开发仍然对环境造成了影响,并威胁到居民生活,包括那些自愿远离城镇的人群,来自环保组织亚苏尼多斯(Yasunidos)的佩德罗·贝尔梅奥(Pedro Bermeo)称,10年来该组织一直在推动公投。

“他们告诉我们不会修建道路,不会建发电厂,不会出现明火燃烧,但现在影响巨大”,贝尔梅奥表示。

尽管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范围,但亚苏尼多斯称,ITT区块最终完全停产可避免二氧化碳排放400吨。

Petroecuador则称在此区块没有明火燃烧,而且其占地面积只有该保护区100万公顷(250万英亩)的0.01%,道路是环保的。

厄瓜多尔矿业协会称,尽管澳大利亚索尔黄金(SolGold)的一个重要项目正在推进,但停止采矿在未来两年将影响10亿美元的投资。

去年,采矿业是厄瓜多尔的第四大出口收入来源,出口额达到28亿美元,位于石油、香蕉和虾之后。

“如果因为一个莫须有的担心而终止一个能够创造许多机会的产业,这是不道德的”,厄矿协会长玛丽亚·尤拉莉亚·席尔瓦(Maria Eulalia Silva)称,禁止合法生产不太可能阻止动物贩运、非法采矿或伐木。

但是,居民称采矿会威胁高海拔地区湿地、水和动物,比如眼镜熊。

“采矿将产生水污染,土壤的采掘和破坏”,这片森林中的一个小农业社区居民莫雷利亚·弗恩特斯(Morelia Fuentes)称,“我们正在为健康生活而斗争”。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阅读 4166

分享到 点赞

看过此内容的人还读过

国际能源网2024-01-18 15:04:41187
2023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8%

2023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8%

国家统计局 2024-01-17 21:21:52 6482

国家统计局公布2023年12月份能源生产情况

国家统计局公布2023年12月份能源生产情况

国家统计局 2024-01-17 21:05:45 6493

更多财经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