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财经要闻

养殖企业牧原股份再加码光伏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1-30

据天眼查APP显示,广西牧原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于1月16日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刘波,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生物质能技术服务、电池制造等。该公司由牧原股份间接全资控股。

这是牧原股份旗下河南牧原新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牧原新能源”)对外投资的第20家企业,也是第一家以“光伏发电”命名的企业。

牧原股份1月28日在互动平台上就“成立光伏发电公司”回应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为生猪的养殖销售及生猪屠宰。公司积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减少石化能源消费、发展光伏等新能源,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公司充分利用生猪养殖与屠宰业务的大量猪舍、厂房屋顶资源,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设施,满足各场(厂)自身需要,余电上网,降低养殖、屠宰过程中的用电成本,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同时,进行绿色能源的开发利用,优化能源结构,实现低碳生产与可持续发展,并无跨界经营的计划。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阅读 4027

分享到 点赞

看过此内容的人还读过

国际能源网2024-03-30 14:35:526391
国际能源网2024-03-20 17:50:54395
2024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0%

2024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0%

国家统计局 2024-03-18 16:54:09 3332

更多财经信息推荐 >
返回